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党工委(区委)召开党外人士“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9 14:5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18日,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我区“十四五”规划,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汇集众智,凝心聚力谋划我区高质量发展蓝图。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政协党组书记吴胜荣主持会议,区领导匡辉参加座谈会。

  会上,民革新吴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高新区(新吴区)司法局副局长唐鹏,民建新吴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高新区(新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冼薇,民建新吴区基层委员会委员、江苏意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姜建功,民进新吴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高新区(新吴区)商务局服务业及国内投资促进处处长刘小瑜,新吴区民进会员、鸿山街道泰伯实验学校学生部副主任宋映红,农工党新吴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高新区(新吴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庞正方,省人大代表、新吴区致公党党员、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朝辉,九三学社新吴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高新区(新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处处长王学用,九三学社新吴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蒋漱清,新吴区工商联副主席、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新,新吴区无党派知联会会长、新吴区政协副主席金燕等,围绕人才引进、教育文化、城市配套、政策扶持、外资外贸、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生态环境等领域,结合实地调研和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蒋敏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她指出,“十四五”规划为我们指明发展的方向、目标和路径,对高新区(新吴区)的发展至关重要。各位党外人士代表的发言站位高、落点实、质量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建设性、操作性,充分体现了我区党外人士强烈的同心思想、深厚的新吴情结、过硬的本职担当,给了我们很多收获和启发。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集众智、汇众力,进一步做好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的修改完善工作。

  蒋敏强调,党外人士一直以来都是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全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工委(区委)工作,在新的发展阶段为高新区作出新的贡献。一是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融入服务和保障发展大局,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切实使自身的工作谋划、履行职能、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与区委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二是凝聚共识、建言献策。继续为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制定实施,特别是做好明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深入群众、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外人士联系广泛、代表性强的优势,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积极搭建群众意见反馈渠道,协助党委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