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 正文

江溪联系单制度让餐饮项目“绿色”落地
提前介入 靠前服务

发布时间:2020-12-17 14:1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不少细心的江溪街道居民发现,自家住宅楼下的餐饮店关闭了不少,开着窗再也不会受到油烟干扰。江溪街道设立餐饮项目前期行政指导制度,助推餐饮项目“绿色”受理、合规落地,不仅解决了困扰老百姓多年的油烟扰民问题,更为大气污染防治开辟了新思路。

  设立餐饮项目联系单制度怎么做?依据相关规定,江溪街道环保科对需设立餐饮店的经营者进行前期行政指导:对产生油烟和噪音的餐饮项目,在卫生防护距离不足30米、未设立专用烟道的情况下,避免设立在居民楼下;对已经存在产生油烟的餐饮店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做好定期清洗和更换滤芯。

  据了解,为改善城市空气环境质量,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江溪街道全力推进餐饮油烟整治工作,形成社会参与的氛围,社区率先垂范,起好带头作用。明确网格员专人巡查机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做到执法有依有据。同时,江溪街道创新思路,靠前服务,在餐饮项目审批前加强行政指导,建立完善了联系单制度。

  截至目前,江溪街道已受理餐饮项目联系单约800个,符合办理标准的项目约500个。(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