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蒋敏会见日本松下电器本间哲朗一行

发布时间:2020-12-15 10:2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14日上午,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会见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代表董事、松下电器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一行,双方就增进友好往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区领导洪延炜、匡辉参加会见。

  蒋敏代表高新区对本间哲朗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本间哲朗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表示祝贺。她指出,无锡高新区与松下合作已有超过二十五年的历史,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区内现有松下冷机、松下冷机压缩机、松下能源、松下信息系统无锡分公司四家公司,并已成为松下集团在中国最重要的冰箱压缩机、锂电池生产基地。目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带来了市场环境的新变化,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能够为松下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希望双方共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在新产业、新业务和促进资源整合集聚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积极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本间哲朗对无锡高新区多年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松下集团在中国已布局了37个事业部、约80家法人,涵盖了家电、装备、能源等全部业务条线,总业务量达1100亿人民币,占集团总体的22%左右。松下在无锡投资的企业发展良好,其中无锡松下冷机今年预计年产量超70万台,并有望在3年内成为松下集团在全球最大的冰箱生产基地。松下集团在中国成立有经营决策权的独立公司,有助于集团更好地掌握中国市场动态,提高经营决策效率,实现中国研发、中国生产。松下集团与无锡高新区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定期沟通机制,不断推动新合作,共谋新发展。

  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松下集团”)是世界著名的国际综合性电子技术企业集团,2019财年松下集团实现营业收入7.49万亿日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153位。松下集团是最早一批投资无锡高新区的日本头部跨国企业之一。1995年,松下集团在无锡高新区投资设立了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无锡松下冷机压缩机有限公司两家合资企业,主要从事白色家电冰箱和生产无氟冰箱用压缩机。2001年,松下集团在无锡高新区投资设立了第一家独资企业——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镍氢电池二次电池、充电器及配件的开发和生产,是日本松下能源解决事业部中最大的海外生产基地。2008年,松下集团旗下的日本松下信息系统株式会社在无锡国家软件园设立了松下信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主要从事开展软件开发、维护,以及IT主干系统的运营支持。目前,松下集团在无锡高新区共有3家法人子公司和1家分公司,员工近5000人,累计在高新区投资超过50亿元,2019年合计年销售额约38.6亿元。(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