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总投资14亿美元 M8项目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20-12-13 10:0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020年12月12日上午,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又传来喜讯,总投资14亿美元的M8项目正式投产。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市委书记黄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朱爱勋,市委常委、秘书长陆志坚,副市长高亚光,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崔荣国,区领导洪延炜、匡辉、张文荣,无锡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蒋国雄,SK海力士系统集成电路运营担当吴翰柱出席项目投产活动。

  蒋敏在主持中表示,近年来,SK海力士在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呈现高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累计总投资近200亿美元,成为我省外商投资项目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之一,为无锡高新区打造千亿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天M8项目正式投产,为全球集成电路项目建设又树立了一个标杆,把SK海力士与无锡的合作发展推向了新的高度,也标志着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又迈出了新的步伐。我们将加快提高集成电路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努力把无锡建设成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和世界集成电路产业高地,打造成为有完整环节、有核心技术、有规模效应、有竞争优势的世界级集成电路产业链。

  M8项目是指海辰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和SK海力士系统集成电路(无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8英寸非存储晶圆项目。项目投产后将月产11.5万枚8英寸晶圆片,远高于国内外其他企业月产5万枚的平均水平。目前全球8英寸晶圆需求爆发,M8项目拥有稀缺的高性能8英寸设备及一流的技术,可以生产57纳米-500纳米不同产品,有助于缓解目前国内8英寸晶圆产能不足、供不应求的局面,推动国内IC设计业稳定有序发展。M8项目落户无锡并顺利投产有利于巩固无锡中国微电子产业南方基地的地位,更将助力无锡成为世界一流的综合半导体产业枢纽。(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