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党工委(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2-12 09:5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11日,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近两年来我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联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新区党工委(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各位常委同志把自己、工作和职责摆进去,严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蒋敏首先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党工委(区委)坚定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区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不断提高、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日益彰显。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大家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深感加强廉政教育和党性锤炼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进一步反躬自省、检视心灵,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初心、担使命。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大家认为,要汲取案例教训,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一是党性锤炼须臾不能放松。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大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思想上有更高境界,在操守上有更高要求 ,在行为上有更严约束。二是纪法之弦必须时刻绷紧。牢记党纪与国法的“高压线”、坚决把握公与私的“警戒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党纪国法,做到严以用权,不让权力越轨逾矩。三是为民尽职勇于担当作为。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四是主体责任必须压紧压实。严格自我要求,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守好“责任田”、做好“分内事”,切实担起领导之责、示范之责、监管之责。

  蒋敏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结合今年以来我区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深刻的对照发言,谈认识、谈体会,查摆得比较实,剖析得比较透,体现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要求,达到了以案明纪、警示警醒的效果。

  蒋敏指出,区委常委会是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更大成效。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蒋敏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以更大的力度加强政治建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上好理论武装这堂“必修课”、党性锻炼这堂“终身课”、知行合一这堂“实践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坚持不懈用党章党规对标对表、规范言行,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更大的力度涵养为民情怀。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统筹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真正把有限的资源用到群众最需要、事业最需要、发展最需要的地方,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三要以更大的力度强化廉洁自律。在各种诱惑、“围猎”面前做到心不动、眼不红、手不伸,千万不能把组织的提醒告诫当耳旁风、置若罔闻。要坚持身体力行,要求广大干部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要求下级做到的,上级必须首先做到;要求领导班子做到的,主要领导必须首先做到,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四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监督管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和派驻机构“探头”作用,把日常监督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深化运用“三项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五要以更大的力度完善长效机制。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示范带动全区上下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健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注重从制度机制层面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产生。要深化标本兼治,把查处具体案件与解决深层次问题结合起来,从源头上防范违纪违法问题发生。(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