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一路童行”受全国关注

发布时间:2020-12-03 15:3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新吴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联合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儿童保护的无锡实践与全国经验研讨会,分享新吴区“一路童行”儿童保护项目的相关成果,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地儿童保护领域的专家参与研讨,共同探索、打造儿童保护创新模式,促进儿童保护多地协同发展。

  “一路童行”儿童保护项目是新吴区今年系统探索儿童保护体系构建的新项目。为保证项目实施的专业性,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专家为项目开展了全程督导,保驾护航,并对项目进行了无锡经验总结。该项目中的“儿童保护课程宣教项目”进行儿童保护相关知识普及宣传、宣教活动,教会儿童识别与预防针对自身的暴力伤害,并了解求助途径和方式;“儿童友好型社区营造计划”打造“儿童友好社区/学校”,提供包括文化、教育、健康等多维度的普惠型服务;“儿童保护个案介入项目”重点针对受侵害儿童、涉罪未成年人等特殊困境儿童开展社会工作个案服务;“儿童保护专业人才训练营及督导项目”以提升儿童支持系统中人才队伍的专业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为最主要目的,提高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社工等对儿童保护的意识、理念、知识和技能,打造一支本土化专业化的新吴区儿童保护人才队伍。 (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