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热心“楼道长”成了居民“好管家”

发布时间:2020-12-03 15:3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人物名片:李锦成,梅村街道梅荆花苑三社区“楼道长”,他身兼多职,热心为民,帮居民走上了“微自治”的道路。  人物金句:社区就是一个大家庭,只有互相帮助,大家才能生活得安心、舒心、暖心。

  在梅荆花苑三社区,年近六旬的李锦成身兼多职,既是社区的“楼道长”,还是社区的治安员、卫生监督员、议事小组长。多年来,他热心服务楼道居民,被居民称作“好管家”。在他的影响下,居民走上了“微自治”道路,楼道和小区环境越来越美了。

  李锦成说,他2011年刚搬进梅荆花苑三社区时,小区环境卫生状况不理想。于是,他组织一些居民共同清理小区装修垃圾和白色垃圾。居民们看到李锦成和他的团队清理垃圾比较辛苦,逐渐改掉了在楼道乱放垃圾的不文明习惯。

  为了更好地开展居民自治,楼道今年成立了议事小组,李锦成担任议事小组长,每个月都会召开议事会,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起商量解决办法。在李锦成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动手清理了楼道的各种小广告,还对楼道里的墙体进行了粉刷,楼道环境焕然一新。为了融洽邻里关系,李锦成还经常组织大家开展邻里联谊活动。

  在李锦成看来,社区是一个大家庭,生活在这里,首先要让大家有安全感,因此,他养成了每天在小区巡逻的习惯。在疫情防控比较严峻的时候,一些居民出门买菜不方便,李锦成就替他们买菜并送上门。

  李锦成深受小区居民信任,有的人家里漏水了,甚至灯泡坏了,首先想到的是给李锦成打电话。如今,在李锦成的影响下,梅荆花苑三社区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为楼道和小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参加“微自治”活动,共同营造小区温馨的生活环境。(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