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信局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 正文

绿色低碳生活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2-02 11:04      来源:工信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全区企业、市民朋友: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文明的真谛。绿色低碳生活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是建设高质量发展美丽新吴的必须!借此,特向全区企业、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绿色低碳生活的倡导者

  理念是行动的向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增强资源能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绿色节能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和创建节约集约型社会建设,共同营造绿色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

  二、做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

  绿色低碳,从我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杜绝“无人灯”、“长明灯”;空调冬季不高于20℃,夏季不低于26℃,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商业综合体、商铺、企业非节假日星期一至星期四客流量较少的情况下减少亮化用电。

  三、做绿色低碳生活的示范者

  积极投身绿色低碳行动,争当节约集约的示范者,用我们的身体力行让单位行动起来、让家庭行动起来、让社会行动起来,带动身边的同事、家人、朋友自觉节约能源,为全社会绿色低碳生活做出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维持地球生态整体平衡,让子孙后代既能享有丰富的物质财富,又能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绿色低碳生活是一份担当、是一个远见、是一种智慧,更是对子孙负责的身体力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绿色低碳生活,为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造福子孙后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