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30 16:42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更好规范我区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区标准化创建工作质量,11月30日下午,新吴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组组长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参与标准化评审工作的评审员应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要求,须对以下四个方面情况重点核查:1.评审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2.企业履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情况;3.工贸企业涉及危化品情况;4.对照《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检查企业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同时,会议要求评审员应严格遵守评审纪律,杜绝违法违规行为,按照评审要求认真开展评审工作,并不断加强专业技能学习,熟悉掌握最新的法律规范标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以适应标准化评审要求。

  会议指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标准化审计工作,重点对前年和去年已拿到证书的企业进行审计,检查企业是否有效运行安全标准化,对未有效运行安全标准化的企业将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