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全市首个区级文联在新吴区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28 10:1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27日,新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建,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政协党组书记吴胜荣,区领导匡辉、刘霞、韩杨出席大会。

  蒋敏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江南文明和吴文化的发源地,新吴区历史悠久、文化璀璨。近年来,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大力弘扬前辈先贤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在各个艺术门类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培养了一批文艺人才,全区的文艺事业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新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成立,为新吴区文艺工作者的自身发展、承担社会责任、以及服务新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搭建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就做好新吴区文联工作,蒋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和文艺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艺创作各环节、生产传播全过程,推动新吴文艺事业沿着正确道路健康发展。二是坚持文艺为民、汇聚精神力量。要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大力汇聚推动新吴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三是坚持创新创造、构筑文艺高地。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把握时代脉搏,坚持内容为王、创意致胜,不断提高原创力,讲好新吴故事、传播新吴声音、阐发新吴精神,切实做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四是坚持强基固本、培养优秀人才。区文联系统要继续加大对文艺人才的发现举荐、教育培训力度,当好党委政府推动文艺工作的得力助手,为人民群众提供广阔舞台。文艺工作者要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精益求精搞创作,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精品贡献给人民群众。

  杨建表示,新吴区文联是我市成立的首个区级文联,希望新吴区文联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创作出更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吴文艺作品,让新吴文化更具内涵、更富传播力。当前,无锡正在全力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新吴区文艺工作者要积极发挥文艺的独特作用,激发文艺工作的活力和创造力,为新吴区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希望市文联与区文联、市各文艺家协会与区级文艺家协会,不断加强资源整合和工作联动,用文艺的力量助力美丽无锡建设。

  蒋敏、杨建共同为新吴区文联揭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吴区文联第一届委员会,通过了《新吴区文联章程决议》、《新吴区文联第一次代表大会决议》。

  区文联第一届主席团名单:

  主席:万江

  副主席:罗生根、孟玉琼、黄秀敏

  秘书长:孟玉琼

  区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

  卜广军、万江、王备、王莹、尤佳、朱中群、刘小备、孙军、杜旎、杨伟新、肖斯塔、邹玥、张炯、陆亚芳、陈莎莎、罗生根、周胜荣、周倩、孟玉琼、胡亦敏、姜荣法、夏俊、钱佳圆、倪锡良、徐雅明、陶颖、黄秀敏、曹时敏、蒋东永、蒋颖琦、鲍岚

  市各艺术家协会领导,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等兄弟区文联(筹建组)负责人,区各相关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空港经开区、各街道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区各文艺家协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