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示范基地”花落新吴

发布时间:2020-11-26 09:4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昨天,新吴区残联被授予“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示范基地”。该基地将以推动残疾人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全面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全国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新吴区残联不断创新就业服务形式,提高就业服务能力,采用“政府主导、社会化运作”的模式,打造“三中心”特色亮点,构建了精准的残疾人就业服务体系,成为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样板。截至目前,新吴区残联“三中心”中的残疾人就业供求服务中心累计为2416名劳动年龄内残疾人建立就业服务档案,实现正规就业334名,开发岗位178个,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16场,培训867人,全区劳动年龄内残疾人就业率达84%,位居全市第一;辅助性就业劳动产品调配中心,助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与20余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发涵盖家纺、印刷、电子、文创等适合残疾人身心特点的产品80多项,每年服务超80000人次;外企党建助残服务中心动员企业党组织参与助残项目,支持资金达335万余元,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了大力支持。(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