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庄街道“三强化”推进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

时间:2020-11-25 15:0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2148 生成日期 2020-11-25 公开日期 2020-11-25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旺庄街道办事处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旺庄街道“三强化”推进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统筹,构建多元联系帮扶机制。严格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社区、街道干部双岗联系人制度,并将对应的街社两级联系人、家庭医生、志愿者等信息制成联系单下发,通过登门走访、电话联络、网络沟通等方式强化沟通联系,以实时更新、动态管理做好辖区89户特殊家庭电子档案完善。同时,聚焦需求,今年来已开展精神关怀、生活帮扶等活动7次。

  二是强化举措,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定期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反馈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名单,及时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前街道签约率100%。通过建立健康档案,定期开展健康查体、健康指导和电话随访、上门服务等方式,全面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有针对性的为34人提供了个性化服务。

  三是强化引导,抓好定点就医“绿色通道”。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电话指导、面对面沟通、绘制就医流程图等方式,有效告知特殊家庭可享受定点医院的免费挂号、优先就诊、转诊、取药、收费、综合诊疗等优先便利的就医“绿色通道”信息,抓实便民医疗服务。同时,为84名失独人员、55名子女伤残人员投保住院护工服务险,切实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