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梅里古镇正式开街 千年古都再启芳华

发布时间:2020-11-21 10:3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千年古吴地,梅里至德邦,良辰“梅”景好,吴风新韵扬。11月20日上午,梅里古镇开街仪式在中华德城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副市长周常青,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崔荣国,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政协党组书记吴胜荣,区领导匡辉、刘霞、章晓明、韩杨、张文荣出席活动。

  植根于梅里的千年吴文化,既铸就了无锡的人文底蕴,塑造出“天下至德”的文明标杆和“一门六院士”的文化传奇,也营造出引以为傲的精神家园,不断谱写出新时代文化自信的新吴篇章。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把梅里古镇作为建设“美丽无锡”、推进“产城融合”、实施“文化+”战略的具体实践,以“有山有水有乡愁”的江南文韵,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地做出“强富美高”建设的新样板。

  开街仪式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海霞及无锡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佳联袂主持。著名二胡表演艺术家邓建栋和梅村实验小学邓建栋艺术中心二胡学生联合演奏《太湖情韵》。著名歌唱家杨洪基深情演绎《滚滚长江东逝水》。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也来到现场,为此次开街仪式送上美好祝福。青年艺术家李玉刚带来歌曲《刚好遇见你》。无锡著名独立音乐人肖斯塔及无锡广电网红主播飞翔全新演绎梅村文化旅游歌曲《千古梅花图》。“越剧王子”赵志刚和著名国粹艺术家孙国康老师在现场接受工坊授牌,赵志刚还现场演唱了他的经典保留曲目《沙漠王子》选段。由南京、苏州、常州、无锡等地的广播电视主持人、记者组成的“特殊旅游团”也来了,他们今天开展“媒眼看梅里”长三角全天候大型直播活动。

  梅里古镇项目占地面积约300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停车位约1500个。项目以吴文化为核心要素,以古都水乡为表现形态,以特色商业为载体,通过“一河、一岛、一街、一戏”的布局绘就古镇新图景,构筑具有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域特色的吴源文化体验传承地、江南文化休闲旅游区,还以吴文化为底蕴,打造了专属梅里的文旅系列文创品牌——“梅里美礼”。

  诗里,画里,梅里,凭君心,尽欢乐。走进梅里的世界,驻赏良辰“梅”景,参与“梅”好盛事,相约千年梅里,悦享“梅”好时光!(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