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中央媒体团走进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11-19 10:2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17日-18日,由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人民网、澎湃新闻、大公报等多家中央新闻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高新区,开展为期两天的采访。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崔荣国分别会见了采访团一行,区领导匡辉、刘霞出席会见。

  蒋敏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中央新闻媒体对高新区发展的关注支持。蒋敏介绍了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高新区是对外开放的窗口,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境内拥有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无锡第一家国家级综合保税区等,同时汇聚外商投资企业1600余家和外籍人士近万名。高新区是产业集聚的高地,重点布局发展装备制造、物联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集聚效应凸显。高新区是技术创新的前沿,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道路,不断优化全链条创新体系,随着太湖湾科创带的建设,高新区正在努力成为高科技产业的辐射源。高新区是生态宜居的新城,近年来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大力度改善教育医疗资源配置,最新发布了“1+3+10+N”的文体设施布局规划,全区幸福宜居指数不断上升。高新区是吴地文化的发源,伯渎河串起吴地众多的历史文化遗存,处处彰显出非比寻常的文化魅力。

  蒋敏表示,今年以来,高新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总体上稳中有进,符合预期。下一步,高新区将围绕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的发展定位,着力做好“能级提档、产业提质、动力提升、环境提优”四篇大文章,打造更具创新力、带动力的国家级高新区,建设更具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主城区。蒋敏希望采访团各位记者朋友,多深入高新区调研采访,多了解、体悟高新区,多为高新区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帮助高新区更好地改进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采访团成员表示,无锡高新区在产业发展、对外开放、科技创新、产城融合等方面的探索实践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新闻媒体提供了丰富的素材。高新区具备许多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具有扎实的产业平台基础、高效的政务营商环境、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值得去深入采访和挖掘,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走进高新区开展专题集中采访,讲好高新区好故事,传播高新区好声音,展示高新区新形象。

  在高新区期间,采访团来到高新区展厅、SK海力士、伯渎河七里画廊、先导智能、耘林生命公寓、梅里古镇、梅村二胡文化园、中电海康无锡公司、阿斯利康中国商业创新中心等地,了解、采访高新区各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实地感受了“强富美高”新吴区的现实模样。(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