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聚焦靶点,挂图作战 新吴城管推出5大整改提升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09:3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昨获悉,自市、区两级政府下达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后,新吴区城管局迅速成立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专班小组,对标找差距、聚焦靶点,决定从即日起,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建设专项整改提升工作,重点推进5大专项行动,从严从实、落细落小,以最大决心、最严要求、最硬举措、最佳效果,全力以赴做好城管系统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力争用三个月时间实现城市环境面貌大改善、精细化城市管理大跨越、市民群众满意度大提升。

  停车秩序和基础设施完善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围绕道板、绿化带违章停车、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乱停放开展整治;加强建筑工地出入口、居民小区、背街小巷、避难场所、室外公共卫生间、主次干道、公共广场、公交站台等的对标创建工作。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平整、连续、通畅等现象。

  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加强小广告乱张贴治理、精细化环卫保洁,特别是城郊接合部、背街小巷及边角地、绿化带等细部环卫整治工作。

  城市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将开展整治遛狗不牵绳、便溺不清理等不文明养宠行为,并加强无主流浪犬的管理;加强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做好对马路市场、流动摊贩的管理;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智慧城市建设等。

  户外广告整治和宣传行动,主要开展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缺损、不亮等整治工作;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充分利用户外公益广告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弘扬文明新风,加强文明行为养成教育;运用基层宣讲、公益广告、专题展览、故事汇巡演、文艺创作等方式,开展道德模范、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等先进模范学习宣传等。

  城市绿化养护提升行动,将加强绿化养护管理,开展死树枯枝和杂草落叶清理、绿化补缺和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不断提高养护质量。

  行动方案明确,围绕5大专项行动,将在全区开展全面排查,形成一批问题清单,明确分工、挂图作战。同时,加大整改提升力度,对严重影响文明城市建设的遛狗不牵绳、便溺不清理、违章停车、偷倒垃圾等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将强力整治,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