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蒋敏、崔荣国带队督查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8 13:5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17日上午,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崔荣国,以“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带队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社区小区、商场超市等15个点位进行实地督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吴胜荣,区领导匡辉、焦夕莲、刘霞、韩杨、朱晓红、李伟敏、丁洪军参加督查。

  在永辉超市,蒋敏一行查看了超市及周边的设施和环境卫生,详细询问了超市消防栓和消防通道的位置、消防培训等情况,并请员工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检查发现,超市部分地面存在破损,扶手电梯附近有零星垃圾,景观水池有异味且存在漂浮垃圾。蒋敏要求,超市及其周边的设施既要建设好,又要维护好;要加强超市内外的卫生管理,确保超市内外环境整洁有序,不留死角,着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安全卫生的超市环境。

  在春星小学,蒋敏一行检查了校园环境和氛围布置,仔细查看了学校心理辅导室,并与学校负责人和心理辅导老师详细交流学校心理辅导开展情况。蒋敏强调,小学是孩子们接受教育的重要阶段,要加强“八礼四仪”宣传教育,用足用好学校场地和设施,加强对学生思想道德的教育,确保孩子们健康成长。

  在春潮花园三社区,蒋敏一行查看了社区健身设施、社区环境、党群服务中心,发现小区绿化带有垃圾,个别居民遛狗不牵绳。蒋敏强调,社区要加强小区保洁和绿化维护,引导居民提升文明素养。她指出,社区管理要坚持精细化方向,做到软件建设与硬件建设双提升,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双提升,服务场所建设与服务内容供给双提升。

  在南星苑二社区,蒋敏一行查看了小区环境,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及保洁人员进行了交谈。检查发现,小区内公共座椅存在老化破损情况。蒋敏强调,文明城市建设要坚持惠民原则,从老百姓生活需求出发,着力做好老旧基础设施维修更新、非机动车停车点设置、安全隐患排除、居民生活环境卫生保持等便民利民之事,确保社区环境整洁有序、居民生活安心开心。

  在新安街道办事处,蒋敏一行检查了公共厕所及周边环境,并向区城管局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我区公共厕所的建设情况。蒋敏强调,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严格对照考察要求逐条逐项整改,让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落细落实落小,确保整改到位,整改彻底。

  后宅农贸市场是一个正在改造的农贸市场,崔荣国一行检查了市场内部及外围区域环境秩序,发现市场内部环境秩序尚可,但市场外围区域存在临时设摊,部分机动车停放不规范,角落堆有垃圾。崔荣国要求,临时摊位要定点设置,加强摊位规范化管理;车辆停放要划线管理、整齐停放,不能占用消防通道;市场的环境卫生管理要责任到人,消除垃圾死角,确保环境整洁。同时,要加快农贸市场改造工程进度,尽早恢复市场内外正常秩序。

  在香梅一社区,崔荣国一行查看了社区环境和文明城市建设台账,发现存在电动车停车不规范、为民服务事项未公示等情况。崔荣国强调,社区是文明城市建设的主阵地,社区负责人要认真对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做实做细工作,特别是老百姓关心的小区卫生保洁、垃圾分类、车辆停放等突出问题要千方百计从根本上加以解决。同时,他要求社区加强对为民服务事项的归纳整理并提供查询服务。

  在新梅广场,督查组发现广场地面保洁不及时,部分绿化有损坏,水池水质不佳且有零星漂浮物。崔荣国要求广场负责单位既要加强保洁和设施维护,还要充分发挥业委会、退休人员、志愿者等群体的作用,共同把广场公共环境治理好,为周边老百姓提供一个放松休闲的舒适场所。

  在蜀客隆超市,崔荣国询问了超市负责人对文明城市建设测评要求的了解情况,检查了消防栓、消防通道等的使用情况和操作技能掌握情况。崔荣国强调,要把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发放到每一个商户手中,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鼓励每个老百姓都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做到创建为百姓,创建靠百姓,创建成果为百姓共享。

  督查组查看了前进农贸市场及其附近小河水质情况。崔荣国指出,小河浜治理要加强生态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水质和周边环境,为居民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让百姓共享美好生态成果。(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