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美丽新吴建设生态基底 新吴区举办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修班

时间:2020-11-16 15:3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2262 生成日期 2020-11-16 公开日期 2020-11-1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新吴生态环境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夯实美丽新吴建设生态基底 新吴区举办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修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百日攻坚”取得实质性成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夯实美丽新吴建设的生态基底,1112日、13日,新吴区举办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修班,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祝君乔作开班动员,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新吴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修班在新吴区委统一领导下进行,主要面向全区党政领导干部,宣贯十九大以来中央、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理论和重大决策部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正确把握和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和新部署,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决策水平和实战能力。

  培训中,无锡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丁建清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背景、意义和重点部署要求进行深入讲解,他指出,“百日攻坚”时间过半,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入最后50天的决胜关键期,希望新吴区各单位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冲刺收官战。省生态环境厅第二专员办钱明主任通过对多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的深入分析,强调各级环境执法监管机关务必做到执法尽职,对做好新一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指导。南京大学新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胡翼青,结合环境保护领域的特点,分享了智媒时代突发事件及其舆情应对的技巧,对党政领导干部进一步掌握突发环境事件应对方法提供了参考。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朱晓东,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建设美丽江苏出发,从多个现场调研的实际案例,分享交流了五个方面的实践理论。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祝君乔在培训班上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新篇章即将启幕,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加压奋进,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下高质量建设美丽新吴的“快进键”,全力打造美丽中国的“新吴样板”。

  对加快美丽新吴建设,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祝君乔对全区广大党政领导干部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使命担当;二是要进一步认真实践,坚定走好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快完善生态文明目标责任体系。让盎然绿色逐渐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让良好生态日益成为百姓幸福生活的常态,努力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