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苏州高新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

发布时间:2020-11-14 09:1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13日,由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方文浜率领的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会见代表团一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崔荣国,无锡高新区(新吴区)领导匡辉、祝君乔、朱晓红,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领导索文斌、华建男、陶冠红、施国华参加活动。

  蒋敏对苏州高新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无锡高新区与苏州高新区是同一时期成立的国家级高新区,有着许多共通点,并且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此次苏州高新区党政代表团前来考察体现了两个高新区在苏锡常一体化和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良性互动。无锡当前正在全力打造太湖湾科创带,无锡高新区作为太湖湾科创带的核心区,将以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为主阵地,重点推进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建设,加快培育建设一批针对细分产业领域、链式发展、融合发展的专业园区、特色园区,努力成为高科技产业的辐射源。苏州高新区始终秉承“高”“新”发展理念,突出要素集聚,突出自主可控,突出环境优化的做法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加深感情,结成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共同探索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方文浜高度评价无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一直以来,苏州高新区与无锡高新区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交流,此次前来学习考察,深切感受到了无锡高新区充足的发展后劲。方文浜说,苏州高新区正在建设太湖科学城,打造长三角国家创新中心,建设世界级生态湖区、创新湖区。无锡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中的创新做法,以及无锡高新区放大特色产业优势、打造政企共建模式、加快创新企业培育、突出核心技术攻关等做法都为苏州高新区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无锡高新区的交流互动,携起手来,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能级。

  在高新区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中电海康展示中心、阿斯利康健康物联网商业创新中心等企业和创新中心。(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