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进击!进博会上的高新区“军团”
300余家企业组团参加 50多家跨国企业布展 促成采购意向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0-11-12 16:0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在上海落下帷幕,在这个大舞台上,无锡高新区“军团”格外引人注目。来自区商务局的数据显示,全区共组织参会企业300余家,参会人数近2000人,其中在高新区投资的跨国企业50多家布展,占全市参展重点企业的“半壁江山”,涵盖的产业包括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期间,参会企业进行了20余场经贸洽谈活动,预计将促成采购意向约5亿美元,金额超去年。

  连续参展扩大展位 企业自我展示热情高涨

  参加进博会,众多在高新区投资的企业热情高涨,在这个国内外企业交流的大舞台上积极寻找合作商机。

  在松下集团的展台内看到,非接触智能设备、空气·水清洁方案、健康养老空间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生产线、氢能源燃料电池等领域的一系列领先技术及服务解决方案等进行了集中呈现。松下集团在高新区共投资设立了3家企业,今年已连续第三届参与进博会。

  除了工业企业参展外,高新区企业还给进博会带来了不一样的业态。在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的展位前,一盆盆杭白菊散发着淡淡清香,这些杭白菊都来自高新区的鸿山。除了杭白菊,展台内还有迷你博物馆、科研温室、汉本萃等展品。技术人员汤祺龙介绍,当年为了选择一个最合适建造地,安利科学家团队在全国范围内开启了一场 “中国好土壤”的选秀活动,最终安利植物研发中心落地鸿山街道,这里也成了高新区的一张“环境名片”。

  参展企业还纷纷扩大展台面积,以达到“抢镜”的效果。阿斯利康的主展台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比去年增加200平方米,是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展区占地面积最大的展台。施耐德电气展台面积比去年增加近一倍,充分展示了企业参展的热情。

  借助大舞台 促进海内外企业交流合作

  参加进博会,不少公司收获满满。除了展现自身形象、采购产品外,高新区参展的企业还忙于业务交流,进博会期间共进行了20多场业务洽谈,通过互动增强彼此了解,拓展合作的空间和领域。

  进博会上,高新区两大专场签约成为重头戏,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再度引进海内外12家创新企业,同时携园内企业达成2项创新合作,并迎来多项重要揭牌及签约。同时英飞凌无锡IGBT新项目投资计划正式启动, 业务量将快速扩展。这些签约活动将进一步促进海内外企业双向交流与合作。

  “进博会为促进海内外创新双向交流与合作提供了绝佳的窗口。”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一年吸引到30余家海内外优秀企业、7个国际战略合作伙伴,离不开“政企合作”模式带来的巨大效能,也得益于多方力量的共同支持。

  医疗健康产业备受关注 炫酷技术方便患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的保健意识日益增强。这次进博会,医疗健康产业备受关注,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丰富多彩的创新诊疗技术让人耳目一新。

  记者在阿斯利康展厅内看到,不少已经入驻或即将入驻企业的医疗保健技术产品,通过现场或电脑演示应用过程。看看其中的几项炫酷技术吧:心电图的相关数据通过网上传输到远程AI诊断平台系统后,几分钟内就可以在手机上看到诊断报告;智能雾联网让哮喘病人在雾化治疗时,可以通过手机小程序居家进行自我管理,非常方便;新冠病毒掌上检测仪通过透光型芯片,利用光学放大原理抓取病毒颗粒,5-10分钟可出结果;戴上一种特制的MR眼镜后,二维X光片可以转化为三维X光片,不但可以辅助医生手术,患者也能更精准地了解自身病情。

  通用电气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的展台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其展出的全球领先的高端MRI、CT、超声等影像设备、生命关爱产品等,让人感受到医疗手段的进步将给更多人带来福音。(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