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总投资约30亿元 药明生物再度落子高新区

发布时间:2020-11-12 09:2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1月11日,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会见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一行,并出席药明生物CDMO项目及创新中心签约仪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崔荣国,无锡海关关长郑云祥,区领导洪延炜、匡辉出席仪式。

  蒋敏对药明生物CDMO项目及创新中心落户高新区表示欢迎和祝贺。她说,近年来,高新区加快培育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大力打造生物医药创新圈,聚集了阿斯利康、济民可信等一批生物医药行业龙头企业,拥有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药明生物在生物医药CDMO领域内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此次CDMO项目落户高新区,将有力推动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同时药明生物创新中心将有效促进高新区生物医药创新业态的培育,大力推动新药研发项目的落地和转化。高新区一直高度重视与药明生物的合作,希望通过药明生物领军型企业的带动能力和示范效应,营造协同创新、加速发展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

  陈智胜表示,非常感谢高新区长期以来对药明生物发展的关注和支持,高新区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让我们选择再次将药明生物CDMO项目及创新中心落户高新区。项目建成后,药明生物将在高新区形成从ADC药物研发生产到大分子制剂一体化公共平台,以及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孵化器的全产业链基地,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药明生物计划利用综保区保税研发的政策优势投资设立CDMO项目,规划总投资约20亿元,项目占地约80亩,建设符合美国、欧盟和中国CGMP标准的生物大分子药研发、中试和生产的基地。建成后细胞培养产能4.8万升,项目具体业务包括抗体类药物、重组蛋白等工艺研发及规模化生产,临床用原料药的生产以及生物药商业化生产等。

  药明生物计划在高新区设立创新中心,占地约63亩,规划总投资约10亿元,旨在为中小型创业公司提供人员、设备、场地、实验耗材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并通过设立风险投资基金为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以及在公司成果转让等方面的全面支持。创新中心设立后,将有力推动高新区医药研发产业的集聚发展,形成以药明生物为基干,上下游企业相互配套、协同发展的良好产业生态。

  药明生物是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公司为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端到端研发服务,实现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加速全球生物药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造福病患。截至2020年6月30日,在药明生物平台上研发的综合项目达286个。(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