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委召开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16:41  来源: 本站

        10月29日上午,一届新吴区委召开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无锡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敏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委第十二轮全体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焦夕莲同志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新吴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胜荣同志宣读本轮巡察工作巡察组人员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蒋敏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根本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靶向聚焦、精准发力,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监督质效。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始终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工作总方针,突出问题导向、瞄准关键重点,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量。三要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加强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区委巡察机构、广大巡察干部以及各被巡察单位都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巡察、支持配合巡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职尽责、形成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将组建两个巡察组,对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民政卫健局、区财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统计局等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巡察时间为2020年11月9日至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