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常州新北区住建局来我区考察学习燃气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8 13:55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28日,常州市新北区住建局城建处王军辉处长,带领商务、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和街道燃气管理部门,一行30人来我区考察学习燃气管理工作。实地参观我区燃气供应站安全智能化监管、餐饮商户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瓶改管工作推进成效。新吴区住建局安全处、城建综合执法大队、新安街道燃气办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江溪街道兴竹供应站,交流学习瓶装气供应站规划布局、站点安全管理工作。随后,来到缇香社区渝扁担面馆,现场参观新吴区智慧燃气报警装置推进成效。详细了解设备安装及使用注意事项,并与餐饮商户进行了交流。现场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区住建局12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会,新吴区住建局安全处向考察组介绍了新吴区智慧燃气整体推进概况,以及出台的一系列配套政策,并通过案例展示凸显智慧燃气在实际运行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新北区考察组一行在听取介绍后,对新吴区在燃气行业创新的管理方式以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介绍了新北区燃气安全在线监测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历程及现阶段的发展。双方还就餐饮场所违规用气整治、打击无证供应站点经验做法进行了意见交换和探讨。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深入交流,实现燃气行业管理和事业发展的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