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青春大地·乡约鸿山”新吴区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25 14:2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24日,一场激昂的丰收擂鼓带大家走进了丰收的金秋鸿山,“青春大地·乡约鸿山”新吴区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今天正式开幕!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省副刊协会会长金伟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平伟东,区领导吴胜荣、匡辉、焦夕莲、刘霞、张文荣、钱前等出席了开幕仪式。现场还有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报名参与彩“鸿”跑的千余名市民群众。

  蒋敏为本次彩“鸿”跑活动打响青春的第一枪。活动现场“江苏省副刊协会(鸿山)采风基地”、“江苏摄影家协会(鸿山)创作基地”、“中国艺术研究院培训中心(鸿山)艺术写生基地”揭牌,未来这三个基地将通过摄影、文学、音乐、书法等艺术形式深度挖掘和表现吴文化的当代价值和发展成果。6位小朋友的创作设计获得了稻草人设计奖。

  开幕式后,千余名市民群众参加了活力满满的彩“鸿”跑,以鸿山农果特产青团、葡萄、草莓等为原色的彩虹打卡点分布在5公里跑环线上。此外,鸿山稻草人艺术节、田园运动会、美好田园市集等一系列活动让市民们充分感受到了鸿山乡村文化旅游特色的魅力,各色稻草人们吸引了众多游人流连“稻”梦奇缘驻足拍照,以鸡公车运粮、扁担挑起来、玉米棒接力、背对背运粮组成的田园运动区更是调动了很多家庭体验传统劳作的活动热情。

  丰收的季节,怎能没有美食!在美好田园市集,各种新吴特产可以尽情品尝,值得一提的是,鸿山的乡村风情还吸引了不少外籍友人前来体验。来自新西兰的布莱德一家表示,能够体验无锡的乡村生活真是太棒了。孩子们可以走近稻田,玩游戏看稻草人雕塑。我们还都很喜欢在集市上品尝到的本地美食!来自孟加拉国的阿德说,他在无锡六年了,无锡真的是个特别棒的城市!今天的体验让他想起了自己的童年,看着孩子们在稻草人堆里玩耍,他也特别开心。他拍摄了很多孩子们、家人之间欢乐互动的画面,真的是非常暖心的瞬间!同样来自孟加拉国的米汉斯还自告奋勇参加了“鸡公车推玉米”比赛,他在比赛中表现非常棒。他表示:“我真的太兴奋了!这是我第一次玩这种田间游戏,一开始很难,我准备了很久,但还是很好完成了比赛。”

  美丽乡村金秋游,吴韵鸿山忆乡愁。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鸿山将进一步放大农业、文化和旅游三大产业优势,打造农文旅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新地标和华东最具特色的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