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推进会

时间:2020-10-23 15:46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1869 生成日期 2020-10-23 公开日期 2020-10-23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10月22日下午,新安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推进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社区(筹建组)全体街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邰学爱主持。

10月22日下午,新安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推进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社区(筹建组)全体街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邰学爱主持。

街道党工委书记尤伟指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不仅关系到国计民生,也是上级交付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统一思想抓落实。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既充分认识到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关键性,也要清醒认识到人口普查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应付心态和畏难情绪,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抓好抓实人普工作。二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各部门单位务必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分管领导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人普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快形成合力推进工作的良好格局。各社区要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执行方案,确保普查时间、质量双过关。三要强化宣传抓落实。要加强宣传发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营造人人皆知、人人配合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风险防控,及时关注、做好应对,避免扩散蔓延。要加强经验总结,把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出来,推动人普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潘诗娴就人普阶段性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