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80后”女技术能手: 创新要永不言弃

发布时间:2020-10-22 16:46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在济民可信山禾药业,提起朱音,不少人都会面露钦佩之情。近日,记者采访了这位2020年“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只见这位“80后”技术能手,一头短发,目光里透露出自信和坚定,谈起自己的技术工作头头是道。

  朱音加入济民可信山禾药业已10年,她将技术工程师岗位作为起点,一步步成长为技术主管、技术负责人。她所带领的技术团队曾获评“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2019年度获评无锡市总工会“无锡市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作为一名质量研究工程师,朱音怀揣着对研究专业的信仰和对工作的无比热忱,日以继夜地奋战在技术研发的第一线。硫酸依替米星绿色工艺开发项目是公司的重点技术攻关课题。朱音作为技术研究的质量负责人,与团队成员开展调研和论证,最终采用甲醇代替污染较严重的二甲基亚砜作为合成溶剂,全面提升产品质量,从根本上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环保问题,大大减少废水排放,合成收率和分离纯化得率均提高10%以上,每年节约生产成本约500万元。项目实施的同时,还获得了23件发明专利授权,为原料药的分离技术提供了新的发展路径。朱音作为质量研究负责人、技术骨干,参与了企业近年来开展的十余个研发项目和技术攻关。

  企业在技术创新的同时,要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这样才能真正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朱音作为企业的知识产权工程师,自2012年起在企业内组织推行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2017年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近年来,通过组建、运行企业内部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已培养了10余名知识产权工程师,共申请专利百余件,已获得发明专利授权59件,其中PCT专利1件,已在多国授权。(来源:无锡日报)

  人物名片:朱音,女,工程师,济民可信山禾药业技术部经理,2020年“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人物金句:技术创新只要坚守本心,永不言弃,不可能的事情也会变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