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关于1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10-21 14:12  来源: 本站

       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鸿西村原党支部书记高炳忠违规超额支付工程款问题。2008年4月,高炳忠在担任鸿山街道鸿西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反规定将该村标准厂房建设工程发包给承包人朱某,在仅签订《建设工程施工承包意向书》的情况下,多次超工程进度提前签批支付工程款,并导致超额支付44.7万元,截至案发时,该款项尚未追回。2020年6月,高炳忠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并按规定降低其退休待遇。

       该案例表明,侵害群众和集体的利益,必须严肃查处。全区广大领导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忠诚履职担当,切实维护好群众和集体的利益。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结合当前开展的村级集体资金违规出借和资产出租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聚焦侵害群众和集体的利益突出问题,落实监管责任,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力度,为专项清理整治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