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封晓春出席村田电子第二工厂开业暨创业25周年纪念庆典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20 15:4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19日上午,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创业25周年暨第二工厂开业仪式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洪延炜、丁旭东,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野村慎治一行出席仪式。

  仪式中,野村慎治向高新区(新吴区)赠送“携手同行”纪念模型,表达与高新区(新吴区)“感恩同行,携手共赢”的美好愿景。近年来,高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区主导战略,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众多国际一流企业的大力支持,村田电子便是其中一位杰出贡献者。

  在高新区扎根的这25年里,村田电子投资额由最初的3000万美元增加到6.5亿美元;员工人数由最初的64名增加到近10000名;年产值由原来的1600万元增加到85亿元,在技术上勇攀高峰,在产品上迭代升级,目前已成为全球陶瓷电容器、滤波器、高频零件等电子产品的行业领军者。 同时,村田电子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获评“全国文明单位”。此次村田第二工厂开业暨村田电子25周年纪念仪式举行,既是村田电子在高新区扎根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扩大合作发展的新起点。

  高新区高度重视与村田电子的合作情谊,将秉持“无难事、悉心办”的工作理念,构建“24小时不打烊、360度无死角”的工作体系,打响“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工作品牌,将以更大力度、更有效的举措为村田电子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为双方有更多的25年全力以赴。

  村田电子第二工厂项目作为国家级重点项目,项目新增总投资超6亿美元,新增用地11.8万平方米,一期建设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全部达产后将月产800亿个贴片式陶瓷电容器,新增年销售40亿元。村田第二工厂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公司实现百亿元的销售目标,打造全球最领先的贴片式陶瓷电容器生产基地,成为外资企业在锡扎根发展的典范。

  株式会社村田制作所成立于1950年,从事以机能陶瓷为基本的电子元器件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于东京和新加坡交易所上市,2019年公司入选“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系日本株式会社村田制作所在中国无锡设立的以生产电子零部件为主的独资企业,作为日本村田集团在中国最大生产基地,2020年1-8月实现工业产值50.2亿元,工业销售额52亿元,进出口总额7.6亿美元。(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