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党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解放思想,比学赶超,争当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0-13 17:1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10月13日,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主持召开党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解放思想,比学赶超,争当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主题交流心得体会。市委巡学旁听组全程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会。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理论微视频,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领导吴胜荣、洪延炜、章晓明分别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大家认为,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强国策”,面对复杂的新形势、繁重的新任务,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注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整体考量,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好新发展理念“指挥棒”和“红绿灯”作用,推动发展理念、发展定位、发展动力、发展途径不断转变,以知行合一的思想大解放,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围绕“解放思想,比学赶超,争当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主题,蒋敏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善于对照审视,增强必胜决心。新发展理念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的问题,面对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只有全面对照审视,才能真正正视历史积累的矛盾和问题,才能看清自身发展的差距和不足,才能从思想深处摆脱思维惯性和束缚,才能不畏前进中的风险和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认真思考如何利用新发展理念来破解难题、实现新突破,如何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比学赶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坚持统筹谋划,提升发展质量。新发展理念是科学的、全面的、实践的、系统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衡量工作最终成效的标尺,主动调整结构、淘汰落后产能、推动转型升级。当前,我们还是要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区,精准发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步伐,坚持均衡普惠、共建共享,高质量落实民生实事工程,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三要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能否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试金石,我们必须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抓紧实干,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中树立良好形象。全区上下要保持“亮剑精神”的拼劲、弘扬“铁杵磨针”的韧劲、充满“一拼到底”的干劲,要以登高望远的视野大胆干,要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务实干,要以系统科学的思维用心干,要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主动干,更加立体地把高新区的发展呈现在世人眼前。

  市委巡学旁听组组长商波涛作点评讲话,指出本次党工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主题好、交流好、形式好,并对高新区(新吴区)近年来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宣传思想文化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表示了高度肯定。就下阶段如何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政治思维的学习,要与党的创新理论发展同步、与新吴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同步、与领导干部的素质本领同步。二是聚焦重点内容。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理论和舆论同频共振,网上和网下同向发力,切实使新思想的学习走深走实。三是丰富载体形式。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和形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学习,加强理论测试,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四是完善组织机制。通过自学、导学、督学、巡学、讲学、述学、考学等形式,形成闭环,不断夯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五是不断改进学风。真正做到学用一致、言行一致、知行统一,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