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30 09:0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锡东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新吴区领导同各界代表一起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上午9时整,仪式正式开始,8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两侧持枪伫立。《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响起,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手持鲜花的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伴随着《献花曲》深情的旋律,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摆放在纪念碑前,花篮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六个大字熠熠生辉。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全体人员依次环绕陵园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

  锡东革命烈士陵园安息着409名各个历史时期在锡东地区牺牲的烈士英魂(含48名无名烈士),革命英雄用鲜血诠释了什么是忠诚和信仰,用生命构筑起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高新区将秉承革命先辈英勇无畏、执着追求、忠贞为民的光荣传统,着力做好“提档、提质、提升、提优”四篇大文章,打造更具创新力、带动力的国家高新区,建设更具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主城区,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能冠军”。

  敬献花篮仪式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新吴区政协党组书记吴胜荣主持。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机关各部门、街道、驻区部队、公安分局、边检、学校,以及部分烈属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