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焦夕莲出席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并作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0-09-28 11:29  来源: 本站

  9月28日上午,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焦夕莲作开班动员并讲授开班第一课。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园区)纪工委,区委巡察办,区委各巡察组,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委机关各室,区属各国企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焦夕莲指出: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焦夕莲强调:一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始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不动摇,在突出政治监督上做文章,聚焦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二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始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不动摇,在突出政治监督上做文章,聚焦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三要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注重以案促改,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目的是端正姿态,保持高压态势,养成风清气正和严格遵守纪律的习惯。四要下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深化全员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要强化自我监督、自我接受监督,严格遵守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确保执纪执法权力受监督、有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