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新吴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10:5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27日,高新区(新吴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出席会议并授廉政党课,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焦夕莲主持会议。

  蒋敏为全区领导干部上专题廉政党课。她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案为戒、深刻反思,千万不能做“温水里的青蛙”、千万不能犯不可挽回的错误、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千万不能忘记权力是“为了谁”,必须以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自律自警的强烈自觉、克己奉公的实际行动,走稳走好脚下的路,以风清气正、人心思齐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一要讲党性对标看齐。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恪守政治纪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守规矩不越红线。做到知规矩、守规矩、严规矩,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牢记在心、严格遵守。三要正作风担当实干。做到干有勇气、干有锐气、干有朝气、干有底气,争当能力过硬、本领高强的研究型领导干部,敢于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开辟发展新局面。四要葆清廉防腐拒变。做到严把小事、守好小节,多交益友、远离损友,严管家人、树好家风,自觉抵御诱惑、守住底线,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既管好自己,又管好亲属和身边人。

  蒋敏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持续织密制度之网,要提升纪律监督实效,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发展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

  焦夕莲在主持讲话中从坚持以案为戒、吸取教训,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坚持守土尽责、靠前担当,永葆干事创业奋斗激情;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了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由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歧路之殇》,该片深度剖析了我区2019年以来查处的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揭示违纪违法者理想信念滑坡、宗旨意识淡薄、廉洁防线失守的心路历程,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增强砥砺初心使命的高度自觉,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