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20-09-28 09:3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1556 生成日期 2020-09-28 公开日期 2020-09-2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吴区统计局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2019年度区统计局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吴区)统计局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 484.04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484.04 万元,其中:

(一)收入总计484.04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470.8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增加470.8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统计局是新组建单位,故无与上年度对比情况。

2.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为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无上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 0 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0  %.主要是无事业收入。

4.经营收入 0 万元,为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无经营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为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6.其他收入13.24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新吴区统计局取得的江苏省统计局下拨的住户专项和人口普查专项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13.24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统计局是新组建单位,故无与上年度对比情况。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 万元,为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主要为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8.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主要为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484.04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65.46万元,主要用于统计局行政运行、一般行政事务管理。与上年相比增加365.46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是新组建单位,故无与上年度对比情况。

2.公共安全(类)支出 0 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安全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无公共安全类。

3.结余分配 0 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主要是事业单位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和转入事业基金等。与上年相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无结余分配。

4.年末结转和结余 0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主要为事业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项目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吴区)统计局本年收入合计 484.04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470.8 万元,占 97.26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经营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13.24 万元,占 2.74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吴区)统计局本年支出合计 484.0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85.25 万元,占79.59 %;项目支出  98.79  万元,占 20.41 %;经营支出 0 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吴区)统计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484.04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484.04 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统计局是新组建单位,故无与上年度对比情况。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吴区)统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  470.8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7.26  %。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吴区)统计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540.19万元,支出决算为484.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6%。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3.95 万元,支出决算为 70.9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99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缩减人员经费开支。

2.统计信息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 43  万元,支出决算为 41.1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5.65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缩减人员经费开支。

3 .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年初预算为  45.99  万元,支出决算为 44.4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6.58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缩减人员经费开支。

4 .统计信息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195.74万元,支出决算为 195.6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9.96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缩减人员经费开支。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4.99 万元,支出决算为 21.5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431.86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3月构改革新设局,2019年仅做了半年预算,增加2名人员预算。原基数20%下调到16%。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2.33 万元,支出决算为 10.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6.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3月构改革新设局,2019年仅做了半年预算,增加2名人员预算均未追加。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 5.9 万元,支出决算为 2.0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4.07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政策性调整医疗缴费金额。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 3.01 万元,支出决算为 8.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5.75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机构转隶,人员调入。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2.92 万元,支出决算为 24.4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9.16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3月构改革新设局,2019年仅做了半年预算,新增加2名人员预算均未追加。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万8.91 元,支出决算为 12.8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44.44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3月构改革新设局,2019年仅做了半年预算,新增加2名人员预算均未追加。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万19.43 元,支出决算为39.2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02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3月构改革新设局,2019年仅做了半年预算,新增加2名人员预算均未追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吴区)统计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385.25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359.14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 26.1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吴区)统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470.8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69.39 万元,减少 12.84 %。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缩减人员经费开支。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吴区)统计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385.25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9.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6.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吴区)统计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3.25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比上年决算增加 0 万元,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新吴区统计局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比上年决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为新吴区统计局无公务用车购置安排;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吴区统计局无公务用车购置安排。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 0 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比上年决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为新吴区统计局无公务用车;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吴区统计局无公务用车。2019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 0 辆。

3.公务接待费 3.25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比上年决算增加  3.25 万元,主要原因为新吴区统计局为新组建单位;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普查办外聘人员减少,相应午餐支出减少。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3.25 万元,接待 5 批次,280 人次,主要为接待普查办外聘人员;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 0 万元,接待 0 批次, 0  人次,主要无国(境)外公务接待。

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吴区)统计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0 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为无会议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无会议费。2019年度全年召开会议 0 个,参加会议 0 人次。主要无会议费预算。

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吴区)统计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18.23 万元,完成预算的 95.94 %,比上年决算增加 18.23 万元,主要原因为新吴区统计局新成立;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切实采取措施严格控制和压缩“三公经费”支出。2019年度全年组织培训 8 个,组织培训 2000 人次。主要为培训全区四上单位年度增减及基本单位名录库操作业务培训、住户调查业务培训2次(2019年半年度、2019年年度)、全区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全区工业和能源统计培训、协管员业务培训、投资业务培训、高新区四上单位统计业务培训(2018年度、2019半年度)。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吴区)统计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年收入决算 0 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无具体支出情况。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3.94 万元,比2018年增加 3.94 万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新组建单位,故无与上年度对比情况。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 辆、其他用车0 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单位共__0_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___0___万元;本部门单位(□开展、□未开展)财政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___0___万元;本部门单位共 1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单位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484.04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