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商出来的“亭文化”

发布时间:2020-09-17 14:5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2018年,鸿山正式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随着旅游度假区建设的推进,陆续有一些配套的凉亭建成,供人歇息纳凉赏景的同时起到点缀的作用。然而,有亭无名无联无记,总是一种文化的缺憾。近日,鸿山文旅研究小组在对鸿山街道区域凉亭建设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对新建凉亭命名进行广泛协商,征集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力求新亭能起到美观实用与文化载体的双重功效。

  鸿山文旅研究小组特邀请中国著名书法家张锡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无锡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王明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新吴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夏俊,无锡市楹联学会副会长、政协委员蒋东永,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教授、区政协委员郭蕊,新吴区吴文化研究协会部分成员,鸿山旅游度假区分管领导,鸿山街道部分致力于乡土文化研究的退休教师共同参与协商。协商结合凉亭属地背景,围绕如何提升命名布联中的文化内涵,以期增强鸿山旅游度假区的文化张力。

  经过多轮协商,达成统一意见的有位于后宅中心小学校门口“文渊亭”、位于无锡新瑞医院北大门道路北“康亭”等四座凉亭。亭名和亭联的书写由协商会上邀请的楹联专家、书法家共同完成。近日,协商成果将以凉亭焕然一新的面貌落地,届时鸿山旅游度假区将有更多文化元素呈现给大家。(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