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审批服务下放街道 延伸基层治理触角便民利企

发布时间:2020-09-17 14:53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记者从新吴区委编办获悉,在“1+4”改革整体布局下,新吴区倾力搭建党建、审批服务、指挥调度、网格管理、综合执法为一体的街道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把治理触角延伸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服务群众更加阳光、规范、便民、高效,让基层治理更加“智理”。

  街道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集成地图定位、视频监控、督导反馈、网格员定位等功能,将域内安全环保网格、精细化单元格、社会治理网格横向整合为“一张网”,第一时间发现、反馈、研判、调度、处置各类社会治理问题,实现可视化、智能化、扁平化、实战化指挥调度。如今平台逐渐成为各街道日常运行的“中枢大脑”,在便民服务、环境治理、抗洪防汛、蓝藻打捞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街道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运行后,审批服务效率明显提升。企业申请排水许可证,从AI审批终端自助申报到取得排水许可证,整个过程从原来的20天缩短到30分钟,智能化、便捷化的服务让企业获益匪浅。新吴区还依托省政务服务网开发全市首个街道级审批服务管理平台,7月份新吴区赋权各街道的行政许可及公共服务类事项办件量12724件,满意度达99.5%。(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