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蒋敏出席LG化学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竣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1 10:2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10日,总投资10亿美元的LG化学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竣工仪式举行,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LG集团副会长、LG化学株式会社CEO辛学喆,浙江华友钴业董事长陈雪华分别致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洪延炜、匡辉出席活动。

  蒋敏对项目竣工表示祝贺。她说,乐友新能源是LG化学与华友钴业共同投资的新公司,项目全部竣工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这与我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目标高度契合,与我区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高度契合,必将为无锡高新区增强新能源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我们将与乐友新能源携手同行、精诚合作,创造更加有利条件,助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做好企业发展最坚强的保障和最坚实的后盾。希望乐友新能源以此次竣工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强化科技创新、加快产业升级,在无锡导入更多的尖端产品,为无锡高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辛学喆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项目在市、区两级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最终迎来了顺利竣工,并将于2020年9月底正式投入量产。这一切得益于无锡良好的人才支撑和产业基础,也得益于市区两级高效的政府服务和优质的营商环境。LG集团及LG化学将继续积极助力无锡成为汽车动力电池相关产业链的核心城市,并希望持续巩固并发展双方的合作关系,为今后拓展更多领域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雪华在致辞中对无锡市及高新区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乐友新能源是中国企业与韩国企业跨国合作的成功典范,是钴业龙头与电池巨头的强强合作。合作共建、共赢未来,是华友坚定不移的发展理念,公司将努力为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LG化学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项目总投资约10亿美元,注册资本约4.3亿美元,产能规划10万吨。其中项目一期投资4.8亿美元,注册资本2.85亿美元,产能规划4.5万吨,年产值超过70亿元。

  LG化学是韩国LG集团的主力公司,是全球十大综合化学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Cell)、储能电池(ESS)、ABS树脂、OLED 基础材料等领域保持着全球领先地位;华友钴业则是全球最大的原料钴生产企业,在锂电新能源材料制造、钴新材料深加工等方面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