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蒋敏带队调研新吴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8 10:5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7日下午,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带队调研新吴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蒋敏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今年的必争、必胜之战,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关系群众生活品质、关系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属地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不松劲,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动环境质量根本改善,为群众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宜居生态环境。区领导匡辉、祝君乔、张文荣、钱前参加调研。

  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让蓝天白云更多

  2020年新吴区空气质量约束性目标为:PM2.5 36微克每立方米,空气优良比率78.7%,降尘量 4吨/月·平方公里,臭氧超标天数同比减少7天。在旺庄大气自动监测站,蒋敏指出,要利用科学的方式方法,综合分析城市空气质量,更有效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各地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措施再强化、监督执法再严格,要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降尘治理是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要内容。在鸿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地,蒋敏详细了解了工地裸土覆盖和车辆扬尘情况,并仔细询问了扬尘在线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蒋敏要求,相关部门对在建工地及零星工程要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整治建筑工地中极易造成扬尘污染的隐患,对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工地,要督促其做好不间断洒水降尘作业及其他有效措施。降低VOCs排放是大气污染治理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在绿点科技,蒋敏详细了解了企业废气处理设施升级情况。她要求,企业要转变理念,变“被动环保”为“主动治理”,推进从污染预防到污染治理和排放控制的全过程监管,实现VOCs排放量刚性下降。

  标本兼治,科学布局,让水清岸绿常在

  在新城污水处理厂,蒋敏详细询问了准Ⅲ类出水提标改造及尾水管网净水活水工程相关情况,了解了全区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和当前工作推进存在的难点问题。就持续推进全区水环境治理,蒋敏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环境质量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要不惜一切代价,标本兼治,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指标任务;要落实重点工程,加快小流域整治验收进度,切实提高和巩固全区161条河道整治效果,从根本上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强化统筹协作,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美丽河湖建设的最新要求,统筹规划,通力协作,形成治污攻坚合力。(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