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新吴区)开展全区区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05 10:15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9月4日上午,全区区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式在科技交流中心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作开班动员并讲授开班第一课,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封晓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发展。封晓春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在县域治理现代化中的“顶梁柱”“领头雁”作用。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我区工作实际。坚持从高新区实际情况出发,围绕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针对性地制定实施意见和工作举措,拿出高新区版的“设计图”“施工图”,既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更确保高新区沿着正确的方向道路,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三要立足实际,面向未来,全面把握领导干部治理能力的基本内涵与要求。要充分锻炼思想动力、保持政治定力、激发创新活力、培养守法功力、焕发个人魅力、提高应急能力,练好新时代领导干部的内功,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切实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四要端正学风,善学善成,确保教育培训取得实效。每一位参训同志都要摆正位置,善始善终完成学习任务。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时机,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史与共和国70年史,既从学理上,又从心底里学懂弄通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共产党员“要做什么,为谁而做”等核心问题,不断增强提升治理能力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开班式后,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副会长姜平教授为全区区管干部讲授了《谱写新时代中国之治新篇章——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课。(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