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0-08-28 09:28  来源: 本站

  中国共产党无锡市新吴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4月24日举行。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同志在全会上做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务实谋划我区管党治党工作,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会审议通过焦夕莲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持续正风肃纪 为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会指出,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区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提升正风肃纪反腐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会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定位,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把准政治巡察方向,完善巡察监督联动机制,加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要有效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精准规范开展问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刚性制约。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要有力推进体制改革,建立健全有效严密的监督体系。要全面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要不断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锐意进取,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强富美高”新吴区建设、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