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区纪检监察干部参观无锡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08-27 10:49  来源: 本站

8月27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新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焦夕莲一行赴无锡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巡察办、各巡察组、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无锡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基地是全国首家以国有企业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基地。展厅由“国企之道”“正风之规”“覆车之鉴”“初心之旅”四大篇章组成,向参观人员展示了国有企业涅槃奋进之路及从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同时也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一系列反面典型及贪官忏悔心路。

回望历史,一组组数据、一张张照片展示了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历程;叩问初心,一桩桩腐败、一页页忏悔讲述了前行路上的褪色人生;全方位、多角度的视听冲击和心灵震撼,让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地接受了正反两方面的学习教育。

在参观现场,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观看了国企领域腐败案例,很受触动,很受教育,身心受到了洗礼。通过参观,一方面,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的纪律规矩意识,另一方面,也更加坚定了纪检监察机关将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

区纪委监委将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为抓手,严防“灯下黑”。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增进自觉自律上下功夫,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