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住建局多措并举整治扬尘, 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8-21 16:26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还人民碧水蓝天,近日,区住建局围绕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建设目标,加大扬尘治理力度,全力抓好管线工程、市政工程等工程类项目扬尘治理工作,有效改善我区空气环境质量。

  一是明确主体责任。召开扬尘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的专项会议上,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对在建项目监管全覆盖、无死角。

  二是强化项目巡查。组织执法巡查人员,对施工围挡、物料堆放、场地整洁、工地洒水防尘、裸露土覆盖等多个环节进行检查,对全区管道等线性开挖项目按扬尘污染情况进行重点监控,将扬尘巡查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

  三是公示典型项目。巡查人员结合当天检查情况,将检查项目分类汇总,并通过红黑榜公示典型项目,促进各项目加强施工管理。目前检查各类项目78个,发现问题项目55个。

  四是跟踪督办整改。对防尘降尘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项目下达整改通知书,对整改不积极、不配合,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屡次在检查中被发现问题的建设单位项目进行严肃查处。

  扬尘治理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需要常抓不懈。下一步,区住建局将持续跟进扬尘治理工作,加强对零星市政项目巡查,确保全区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