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吴区应急管理局对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开展抽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15 09:30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加强对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其执业行为,新吴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对在我区范围内开展安全评价业务的机构进行抽查检查。

  此次检查根据《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江苏省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无锡市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对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是否更改或简化安全评价、检测检验程序和相关内容;是否适用强制性规定从事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活动;安全评价项目组组长及负责勘验人员是否到现场实际勘察;安全评价报告是否与现场实际相符等内容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出检查意见,要求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及相关企业整改。

  今后,新吴区应急管理局会加强对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的检查考核力度,对违规进行评价活动的安全评价机构进行相应处罚,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从而提高我区范围内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