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颁奖仪式
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06 09:34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8月5日下午,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颁奖仪式在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盛大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吴胜荣、田丰、王丹丹出席活动。

  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总决赛成功角逐出“太湖杯”金奖1名、银奖3名、创新奖8名、潜力奖12名。徐一平向所有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这是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太湖杯”,着力打造开放共享的赛事平台;这是一个彰显人才引领的“太湖杯”,聚焦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项目、企业和创新要素,搭建交流平台,着力让人才活力竞相迸发;这是一个助力产业强市的“太湖杯”,设置物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技、先进制造“四大赛道”,着力引导人才项目与产业强市无缝衔接、深度融合。无锡作为百年工商名城、现代产业强市和集贤聚智热土为人才培植了发展的沃土、优良的人居环境、创业的风口、圆梦的舞台。近年来,无锡市大力创新实施“太湖人才计划”及其升级版,“锡引惠才”12条政策,出台优秀大学生“锡引”工程升级版8条举措,建设人才金融港,大力打造“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让人才在无锡享受到更有品质的生活。希望各位选手创业无锡,找准发展方向,创造更大价值,实现人生梦想。

  蒋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具有5个特点:“导向明”、“形式新”、“层次高”、“工作实”、“效果好”。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将一如既往举办高水平赛事,持续释放招才引才的强烈信号,树立爱才惜才的鲜明导向。继续致力人才集聚,形成“广纳英才”的格局。持续优化区“飞凤人才计划”,策划好“才聚高新·智汇新吴”等30余项品牌活动,保持招才引智活动热度。加强靶向引才、精准引才,对人才“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继续致力为人才服务,搭建“人尽其才”的舞台。按照市场化、专业化的理念,科学统筹科技园区的空间布局和产业规划,有力提升专业科技园区的承载力。大力引进和主导产业、新兴产业相关的创新中心,抓好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校的合作。发挥中电海康、华虹、先导等领军企业的龙头作用,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和培育,凸显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继续致力让人才心安,优化“稳心留才”的环境。完善区“一站式”人才服务专窗工作制度,探索“送政策上门—培育期入库—申报前辅导—入选后保障”全链条服务,让人才专心干事创业。建设普惠的服务机制和绿色通道,提供高品质的人才住房、健康医疗、子女教育和出入境保障,打造更具人文关怀的创新创业生态。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依托了海内外一大批优秀人才、科技中介机构的力量,为了表彰最佳城市“合伙人”,组委会特别向北欧创新、深圳创成汇、创业邦等8家机构颁发“太湖杯”国际精英创业挑战赛的“优秀合作机构”奖。“太湖杯”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历经216天,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向海内外征集了1743个人才项目,历经评审、初赛、复赛、决赛等多轮争锋,层层淬炼,最终产生的24强获奖选手,共同见证和参与无锡高质量发展。据统计,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对接和服务,大赛落地和意向落地项目已达到100个,成果颇丰。48个落地和意向落地项目代表与所在园区签订了意向协议,加快促进了一批相对成熟高科技项目、创新型企业集聚式、爆发式增长。会上还表彰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42名入围2020年市“太湖人才计划”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典礼结束后,决赛项目方、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园区街道招商人员、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对接洽谈环节。(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