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新吴区)召开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30 15:0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29日上午,高新区(新吴区)召开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总结半年度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动员全区上下奋力攻坚、持续作为,推动全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主任钱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匡辉、祝君乔参加会议。

  封晓春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在战略上要坚持“持久战”,在战术上要打好“歼灭战”。全区上下要严格贯彻落实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要求,以最严标准、最严措施、最严监管、最严问责,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肯定成绩再出发,夯实勇当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底气。近年来,全区上下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不足,既要纵向比、也要横向比,攀高比强、奋力攻坚,推动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新成效。二是瞄准定位补短板,聚焦聚力聚民心做好“环境提优”文章。要对照“全能冠军”的定位追求,清醒认识到当前的严峻形势,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围绕做好“环境提优”文章,做到清单化推进、专项化治理、协同化攻坚、节点化督查、立体化检视、常态化落实,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六化”要求,全力冲刺环境高质量发展目标。三是强化统筹抓落实,纵深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获得全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发前行的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以最鲜明的立场、最坚定的意志、最有力的举措、最强大的合力,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勇当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能冠军”!

  钱明充分肯定了高新区近年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取得的实效,对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精准点穴、深入剖析,对高新区下一步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落实当前全省集中压茬式督办环境问题的整改、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销号工作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直面存在的问题;二是要压实责任,助力污染防治攻坚;三是要齐心协力,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攻坚办汇报了上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针对目前环境形势提出了下半年工作举措及建议。区住建局、旺庄街道和鸿山街道分别就工地扬尘管控、控源截污、河道整治相关工作,大气污染管控相关工作以及“散乱污”企业整治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会后,封晓春带队现场督查了京杭运河望亭上游断面,对下一步严格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