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蒋敏出席江苏亚电集成电路高端湿法装备总部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28 09:49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27日上午,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会见江苏亚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钱诚一行,并出席江苏亚电集成电路高端湿法装备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区领导洪延炜、匡辉出席仪式。

  蒋敏对江苏亚电集成电路高端湿法装备总部项目落户高新区表示祝贺。她说,无锡高新区作为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最前沿和主阵地,集成电路产业产值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速,占到全市集成电路产业总产值的70%以上,形成了从设计、制造、封测和配套服务在内的集成电路完整产业链、完善产业配套和独具竞争力的产业发展环境,对于江苏亚电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集成电路一直是高新区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江苏亚电集成电路总部项目的落户发展,将有力促进无锡高新区进一步加快做优产业链条、做强产业集群。高新区将全面秉承“无难事、悉心办”的理念,为本次签约的项目提供全方面的政务服务和保障,助力项目开工早、达产快、效益高。

  钱诚表示,无锡高新区具有良好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环境,我们非常高兴集成电路高端湿法装备总部项目能在此签约落户,相信该项目未来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我们也十分愿意为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为满足市场需求,加快推进半导体设备国产化,亚电科技计划在无锡高新区设立独立法人,作为公司研发、测试、销售总部,招聘本土和国外技术及研发人才,建立12寸及以上湿法刻蚀清洗设备的研发、测试、销售中心。本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15亿元,注册资本5000万元,预计2022年营收5亿元。亚电科技计划在独立法人注册后三年内启动科创板上市工作,并将上市主体放在高新区,预计市值超100亿元。上市后计划建设项目二期,用于研发中心的扩张和新品试制基地。

  江苏亚电科技有限公司为集成电路晶圆行业高端装备服务商,专注于晶圆前道湿法刻蚀清洗技术,是国内首批推进半导体高端设备国产化的企业之一,也是江苏省内唯一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集成电路装备研发制造高新技术企业。(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