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蒋敏出席浪潮集团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24 09:41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23日下午,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会见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浪潮云服务集团董事长兼CEO肖雪一行,并出席浪潮集团项目签约仪式,区领导匡辉、朱晓红出席活动。

  蒋敏对浪潮集团项目落户高新区表示欢迎和祝贺。她说,无锡高新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微电子、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及关键零部件、物联网、集成电路等支柱产业集群和现代产业体系,为浪潮集团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目前,高新区正在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和“枢纽经济”,浪潮集团打造产业发展的数字引擎十分契合高新区的发展方向,同时工业互联网平台、政务云、以及智慧城市等项目落户,将进一步推动高新区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的建设。

  肖雪表示,十分高兴浪潮集团项目能在高新区落地,高新区的营商环境、产业基础以及路径布局具有独特的优势,我们非常期待这次的合作,将大力推动项目推进发展,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为积极响应新基建、“互联网+”、大数据等国家战略,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重大机遇,探索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打造产业发展的数字引擎,浪潮集团将在高新区投资设立由浪潮集团控股的子公司,总投资10亿元,依托浪潮集团在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领域国内领先的技术实力,在无锡市和高新区推动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政务云、数据共享开发平台、智慧城市、信创产业以及信息技术产业生态这6大板块,并通过浪潮的市场渠道向全国复制推广。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高新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和建设智慧城市增添动力,对高新区进一步完善信创适配产业生态具有重要作用。

  浪潮集团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在“2019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89位,旗下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华光光电四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为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2019年营业收入1123亿元。2019年浪潮服务器销售额位居全球前三、中国第一。(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