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黄钦率队调研高新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23 09:2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22日,市委书记黄钦带领无锡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现场观摩团一行60余人,来到高新区考察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市长杜小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委副书记徐劼等参加观摩活动,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区领导洪延炜、匡辉陪同。

  位于无锡高新区的韩国LG化学正极材料一期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安装调试设备,预计9月份逐步量产,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供应商。博世车用48V电池项目是集团全球首个电池产业化项目,生产设施、工艺技术先进,而且博世正加大在锡布局力度,加快打造动力总成业务中国总部和在华发展重要基地。看到企业迸发出来的强劲发展势头,黄钦很欣慰,鼓励企业抢抓行业风口,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应用,积极开拓高端市场,注重形成特色优势,在自身做大做优做强的同时引领和带动当地产业转型发展。

  无锡先导集成电路装备与材料产业园,集新一代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装备、核心零部件、核心材料、高端制造等研发制造于一体,尚在建设阶段已有8家企业意向入驻。黄钦详细了解园区布局规划,听取项目建设运营进展,叮嘱当地要结合实际,大力招引一批符合城市功能和产业定位的好项目、大项目,打造发展新产业的高质量载体平台。

  观摩过程中,黄钦最关注的是当前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难点堵点,主动向企业征询对政府服务的意见建议。对于在建项目,他叮嘱当地要主动对接、加强协调、强化保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建设、早达产、早见效;对于已经竣工投产的项目,他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跟踪服务,及时帮企业解难,擦亮“无难事、悉心办”政务服务品牌。黄钦说,通过深入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我市产业发展已经顺利“起势”、全面“成势”,在很多领域积累了一定“优势”,但还没有形成真正的“强势”。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打造产业“复兴号”,大力培育新经济、新动能、新税源,加快打造一批优势骨干企业、领军龙头企业,统筹抓好强链、补链、延链、造链项目,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集聚创新要素、优化创新环境,积极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努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赛道上领跑在前。(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