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高新区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成功上市

发布时间:2020-07-22 16:37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7月22日上午,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高新区第四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区领导朱晓红参加上市仪式。

  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营业务为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的研发和销售。公司专注于开发电源管理集成电路,实现进口替代,为客户提供高效能、低功耗、品质稳定的电源管理集成电路产品,推动整机的能效提升和技术升级。经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积极的市场开拓,公司成为国内家用电器、标准电源、移动数码等行业电源管理芯片的重要供应商,在国内生活家电、标准电源等领域实现对进口品牌的大批量替代,并在大家电、工业电源及驱动等领域率先实现突破,年出货超过7亿颗芯片,建立了良好的品牌优势。公司产品的知名终端客户主要包括美的、格力、创维、飞利浦、苏泊尔、九阳、莱克、中兴通讯、华为等。

  芯朋微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在高低压集成半导体技术方面拥有业内一流的研发团队,多年来保持研发投入销售占比15%。公司已获得国际、国内授权专利60余项,围绕电路设计、半导体器件及工艺设计、可靠性设计、器件模型提取等方面形成了核心技术优势。未来,芯朋微将推动公司在大功率电源芯片、工业驱动芯片模块、新器件技术等方面的研发,大力吸收优秀人才,研发更优异更丰富的产品,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为股东提供更高的回报。

  芯朋微在科创板成功发行上市,将为企业的后继快速发展提供新的有力支撑,厚积薄发,创新跨越,芯朋微矢志成为功率集成电路领域的世界一流企业。(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