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 正文

封晓春带队至太湖大堤新吴段开展巡堤查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8 14:38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面对太湖流域新一轮防洪压力,为进一步筑牢防汛安全堤,7月17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封晓春带队至太湖大堤新吴段开展巡堤查险工作,区领导祝君乔参加检查。

  封晓春一行沿着六步港大堤、三河港、望虞河口,实地察看了太湖、望虞河现有水位及挡浪大堤情况,详细了解了湖面藻类及打捞处置情况,询问了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和新安街道关于太湖大堤巡堤查险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

  封晓春对当前防汛应急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太湖安全度汛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尤其今年受到连续强降雨影响,太湖、长江流域防洪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毫不放松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一是要监测预警到位。要做好动态雨情、水情监控,及时掌握水位变化,及时拿出应急方案,第一时间消除各项安全隐患。二是要应急处置到位。要严格落实好应急值守制度,配齐增强值班力量,加强定期巡查,确保发现及时、应急到位。三是要物资保障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物资设备筹措保管等工作,做到应急物资拉得出、用得上。(来源:无锡高新区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