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辅助栏目 > 动态资讯 > 正文

长江路沿线道路拓宽改造,交通更加通畅 月底新颜亮相

发布时间:2020-07-17 14:32      来源:新吴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红砖灰瓦白色窗沿、规范的店招店牌……昨天,记者在长江路(包括长江南路、长江北路)看到,沿线道路拓宽改造,交通变得更加通畅,马路两边的老旧建筑也焕然一新。据悉,这是新吴区首个城市空间改造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工程。

  据介绍,长江路作为新吴区主干道,道路沿线存在着部分商铺形象欠佳、店招店牌风格混乱、建筑外立面整体性较差、功能分区不明显等问题。不少沿街建筑由于建造时间较早,已经出现了老、旧、危等情况,特别是太湖花园二期、三期沿街商业配套设施已完全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甚至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新吴区住建局结合长江路改造、地铁三号线新建等契机,对整个道路沿线的老旧建筑进行外立面的翻新、店家店招店牌的规范。预计7月底完成外立面改造,所有改建楼栋的脚手架将全部拆除,到时一批高大上的沿街商铺,高识别度的门户景观大道正式进入公众视野。

  新吴区相关部门多次实地调查,全面走访改造商户,深入了解改造商户数量及分布情况,区住建局、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还组队去上海“取经”,最后,依据前期调研数据多次论证,形成现有外立面建筑形式。(来源:无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