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理事长万力赴新安街道残疾人之家调研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

时间:2020-07-08 11:3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信息索引号 014032126/2020-01155 生成日期 2020-07-08 公开日期 2020-07-08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新安街道
效力状况 有效 附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7月7日上午,省残联理事长万力赴新安街道残疾人之家调研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无锡市政府周长青副市长、市残联理事长金卓青、副理事长徐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区残联副理事长陈锡财,新安街道领导尤伟、肖雅平陪同调研。

7月7日上午,省残联理事长万力赴新安街道残疾人之家调研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无锡市政府周长青副市长、市残联理事长金卓青、副理事长徐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李伟敏、区残联副理事长陈锡财,新安街道领导尤伟、肖雅平陪同调研。

在街道残疾人之家健康理疗室内,好轻松盲人按摩的盲人技师正在为残疾人健康按摩,万理事长询问了项目开展的情况,并对区残联引导和购买残疾人机构的服务表示赞赏;在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站内,万理事长亲切地与残疾人、康复医生进行交流,了解了站点的服务内容和成效,提出了优化站点服务、探索居家上门服务的要求;在残疾人辅具维修租赁服务站,万理事长询问了服务站的服务模式和流程,他对辅具租赁服务申请更方便、发放更快捷表示肯定。在残疾人大数据信息中心,万理事长看到街道残疾人信息平台,鼓励街道残疾人之家要大胆探索,借用物联网技术,探索居家可视化助残服务。

调研中,万理事长对新安街道残疾人之家残健融合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安街道残疾人康复服务的方式表示赞赏。万理事长强调,残疾人工作要进一步体现专业化,有能力的残疾人之家要探索和尝试社会化运营;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挖掘潜力,吸引更多地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到残疾人之家的活动中;要进一步扩大服务半径、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服务项目,注重将残疾人“请出来”、服务“送上门”相结合,从残疾人实际需求出发,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